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)客歲HBL新人后、永仁高中大先鋒吳瑋茹今天出戰南山高中時,全場雖僅攻下4分,卻抓下全隊最多的12籃板、6助攻與5抄截,助球隊70比65贏球,拿下8強賽第4勝。

吳瑋茹在場上的位置雖主打的是大前鋒,不外本季她場均3.8次助攻,全隊排名第1,乃至比後衛還能傳,教練時超傑流露:「吳瑋茹的個性很是樂於分享,之前她的爸爸早晨4、5時起xyz xyz去列隊,就是為了幫瑋茹買雙限量版球鞋,她卻送給了本身的門徒、也是直屬學妹鄭慧慈。xyz xyz

談起這段舊事,吳瑋茹欠好意思地說:「當時學妹告知我,她的球鞋磨壞了,我想假如一雙球鞋可以讓她打得更好,乃至可以匡助球隊,只是送一雙鞋,我覺得還好,何況我們兩小我的腳恰好都是穿9號半。」

吳瑋茹強調,工具就是要送給需要的人。不外她也苦笑說:「把球鞋送學妹,只有對爸爸對照欠好意思,究竟那是老爸一早起床去列隊買給我的禮品。」

主打大前鋒,卻比控衛還會助攻,吳瑋茹表示,她的偶像不是NBA勇士萬能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,而是球風樸實的馬刺退役傳奇球星鄧肯(Tim Duncan),「鄧肯是個為球隊默默付出的球員,並且他的領袖氣質也是我進修的方針」。

曩昔吳瑋茹是進攻慾望很強的球員,還會因得分太低成天擺臭臉,客歲她拿下新人后,上台領獎時看著台下隊友,她才驚醒「冠軍又不是我們的,只有我一小我好有什麼用」。此刻的她曉得放下本身,成績隊友,她說:「因為惟有贏球,所有人一路享受喜悅。」(編輯:唐聲揚)1070202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02/25693134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istyy84mbg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